Friday, May 23, 2003

十三小時

電影看完了。書看完了。雜誌看完了。報紙看完了。仍提不起勇氣。

午餐吃完了。麵包吃完了。杯麵吃完了。甜品吃完了。還提不起勇氣。

可以吃的看的,我全部都做完。可以給自己的藉口,都給了。還有什麼可怕的呢?我不覺自己 可怕。其實我一點都不可怕。其實有人覺得我可愛哩。哪我在怕什麼?她可怕嗎?她又真的有一點 點可怕。

在這飛在半空的半空飛機內,有兩盞大光燈。第一盞燈照著她,一位很高貴、很美麗的女孩。 她獨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好像知道其他人在留意她,但她的世界裡沒有其他人。我正面見過她兩次。第一 次在街上。我的雙腳不自覺地被她掀著。但當她回頭時,我身體向了右邊轉、買了一鑵可樂。

是不是要去洗手間?我應該一小時前去過,但現在好像又有這個需要。她會不會 覺得我不是去洗手間,而是去看她?但我真的有需要呀。水份積聚過多,坐起來很不舒服的。

將走過她的那一行,我全身的肌肉突然變硬,成鐵人一樣,身體動作十分不自然。用盡全身的力量, 我把我的兩隻眼向左面推。但我眼睛決定合作時,我經已到達洗手間。深呼吸一口氣,洗個面,再 深呼吸。我要走到她身旁,我要在第二盞燈光之中。

走到她前面的一行,我停住了。一位在拉筋的老伯阻住我的去路。而她身旁,正坐著一個看上去聽下去 都很煩的男子。內心的失望失控地湧出來。失望的浪湧到她的腳邊,她終於感受到我的存在。抬起頭,她向我 微笑。

這是我正面見過她兩次中的第二次。

在剩下的四小時,我向坐在第十五行的她,跟著飛機的電台,唱了七首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