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5, 2003

遲到

一二三四,一二三;
一二三四,五六七。

五零七室。半開的大門,關了但沒有鎖上的鐵閘。應走近些看清楚,還是。。。? 聽到裡面有聲音搖控車傳出,應該是小朋友在玩吧。我這樣偷聽別人家裡的聲音,算犯法嗎? 推開大門。窗是向南的,加上牆的顏色全白的關係,所以全屋都在強光之內。這跟我身處暗 淡的走廊有很大的對比。這個對比,令我眼睛十分的不舒服。瞳孔收細後,看到屋內沒什麼擺設。 但很特別的,是廚房地板氆了淺紅地氈,大廳地板是灰色的小磚,而房內地板是一片白色的大膠。 那小男孩自己一人在玩黃色的搖控貨車,很貴、會變身的貨車。怕給人家發現,所以我繼續的向上跑。

一二三四,一二三;
一二三四,五六七。

九零三室。這是個正在裝修的單位。裡面的工人見到我,竟以為我是屋主的弟弟。所以他跟我 打聲招呼,幽默的說我哥哥三十分鐘前才離開,現在我又來,是不是對他們的沒信心?我亦是 說笑的回答,不是不是,我只是來方個小便。他好像很喜歡我似的。除了對我很客氣外,亦給我 一種很親切的感覺:我是個值得他放低自己的工作去瞭解的人。就馮這個感覺,我抄下他的電話。 沒新屋給他裝修,做個朋友也可以。

一二三四,一二三;
一二三四,五六七。

一零零三室。大門是關閉的。在屋外徘迴,我應該叩門嗎?應該去一零零七,或八嗎?我大可以扮 找朋友,或者扮迷路,或者扮調查工司?

她開門,哭著說:你這麼遲!

看她哭紅了的雙眼,好像等了我很久、十分擔心、大哭做成的。但我想對他說,我沒有遲到, 我根本不應該到。我在三時十四分到達一個我沒計劃要去的地方,這算遲到嗎?如果我去買一個蘋果, 但我腳踏入店子時,剛剛給人買了,這才算遲到。又或者,心目中有個女孩,我十分喜歡她,但她是 在我臨死前的兩秒才進入我生命,這才算遲到。

見我臉上的猶疑,她頭則向左邊,輕輕的點頭:是呀。就是這樣。

在她點第二次頭,口裡說"這"時,一滴眼淚掉在黑色地磚上,散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