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3

公園長椅

晚飯後,她回來了。

淡淡的化妝,剛好過肩的馬尾,淺紅色的上衣,深藍的窄身牛仔褲,棕色的尖頭皮鞋。

從頭頂到鞋頭,我細眼看了三次。我知道眼前的是她,但我所認識的她不是這樣子的。

微微的彎腰,她向坐在長椅上的我笑著說:『你好。』

我把身體向左邊移,讓出長椅右邊的那部份給她。河風吹著我的眼,吹著她的長髮,吹 起我的思絮。

那天,她出其不意的提出分手,令我不知所措。原來她已經決定了很久,只是我自己全 不知情。今天,她突然地在我靜思的公園裡出現,我被嚇了一跳。心裡想知道她出現的原因。

我已不再喜歡她,不再有朝思暮想。但當見到她的臉,仍不禁心頭一震,尤其是她長得更加 漂亮。我沒有什麼要對她說。其實是有的,但沒有益處的說話,不用多說。

我想,我是懷念著那種喜歡她的感覺,但不是懷念著她。她的出現,叫我再次得到達到那個 感覺的途徑。我喜歡的,是喜歡她的感覺,而已不是喜歡她。

面向著河,她把左手放在長椅上,在距離我右手十厘米的位置。

一迅間,有個令頭閃過。

然後,她轉身走了。一句說話也沒有出口。

我繼續坐在長椅上,享受獨個兒靜思。

No comments: